close



  拍賣賀軍翔 7-11愛心底加拉

咦 這個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是...
也許 故事太長看不下去 我要說的只是 7-11櫃檯旁邊不都有那個捐款的ㄇ(叫你不要投發票 還一直給我投發票 笨蛋膩)

口袋零錢太多 褲子快要掉了ㄇ 把零錢丟進去吧
買東西多了什麼一塊五塊 太零碎咩 把它丟進去吧

一人丟一點點 然後就有不小心很多很多點了 好咩好咩 一起丟唄 

(以下有個案故事)

從被人服務,到服務別人 

一場驚天動地的車禍,損壞了支撐身體的脊椎。
妮妮(化名)只能癱軟在家裡「享受」家人的照顧。
「現在想起來,我那時還真是好命耶!」妮妮樂觀自信的笑容裡,其實潛藏著大量的奮鬥與努力。
「剛開始,我的世界只剩下床鋪到天花板之間的距離,什麼都不能做」。
她說花了好久的功夫才從床上爬起來。「未來能怎樣?當時想都不敢想」
直到接觸了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生命開始有了轉機。
「很辛苦,可是很值得,因為我的手又開始有了感覺」加強體能的過程,
妮妮大顆大顆的汗珠從來沒有停過,對於建構未來的夢想,從此也沒有停過。
為了能夠獨立生活,妮妮朝電話客服人員的工作挑戰。
「我那個不爭氣的手,老是讓我打字跟不上速度」她自嘲大笑。
但是用功的她,從早到晚在教室裡大量練習,終於克服了身體上的限制,成為優秀的客服人員。
「以前都是人家服務我,沒想到現在換我服務別人」
妮妮說「我們沒有放棄的條件,只有堅持跟努力,才能把躺在床上做的夢,抓在自己的手裡實踐。」

 

端咖啡,端出生命的芬芳

「肢障,小路同時也有智能上的障礙,但這些絲毫不影響小路在職訓時的用心。
「他根本不休息,休息時間都拿來練習剛剛上課教的東西」
職訓老師形容他是個好幫手「他還會當小老師教很少看到他把咖啡灑出來,端得比其他兩手正常的人還要穩」
庇護咖啡廳的店長這麼形容小路(化名)。
不只是其他同學,很雞婆的呢!」
認真的態度像是一種芳香,蔓延到小路後來工作的咖啡店。
再冷的天,仍舊是5點起床,仔細用不方便的雙手打理自己,不依賴家人的幫助。
總是整整齊齊的出門工作,穩穩端出熱騰騰的咖啡,開心的招呼每一位支持庇護咖啡廳的客人。
智障的小路少了很多工作上的斤斤計較,即使是假日也開開心心的跟著店長準備開店的工作。
「那天回到家,他說他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以前誰會想到他也有能力靠自己賺錢?」小路的媽媽眼眶泛紅的說「能這樣,我們做父母的就能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