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 小娃兒躊躇很久 很久 索性把這事情告訴那隻金色老虎 那老虎說 恩 好阿 你在走之前 也來陪我吧   終於鼓起勇氣的小娃兒 用樹枝架起他的包包扛在肩上 慢慢的跺著步前往那島的南方 他不想走太快 小腦子還在不斷的想著 當初 到底是什麼東西傷過他 讓他會害怕呢?怎麼還是想不起來...........................  走了許久 遠遠小娃兒看見老虎在大樹下等著他    記得很久以前 小娃兒印象中 老虎金黃色的毛髮 映著陽光都會害小娃兒睜不開眼 牠好漂亮 彷彿光是從老虎身上發出來一樣 可是後來在看到 那隻金色老虎 怎麼一點都不亮眼 連那曾經露著光的金色毛髮 都暗淡失了色 是因為光線嗎?! 他不知道老虎發生什麼事情 小娃兒只知道在他難過的時候 大家都會圍在身邊 摸摸他的頭 他就會好過點 所以他也想那樣摸著老虎的頭 跟老虎說 乖呀 乖呀 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不管怎樣都不難過喔 你還會像以前一樣漂亮喔 乖~不難過喔! 好不好阿~ 可是 他現在不敢摸!   在夜裡 老虎躺在一邊 小娃兒又想起了小時候 睡前 曾經有一隻大猴子摸著他的頭 輕輕的慢慢的 摸著摸著他就舒服的睡著了 被那樣安撫的睡著 好喜歡 因為很幸福~  小娃兒想著想著 就掂起了腳 鼓起勇氣 先環住了老虎的脖子 老虎咕噥了一聲 小娃兒嚇的鬆了手 驚了一下 還以為吵醒牠了呢!然後他又輕手輕腳的繼續順著老虎的毛髮 輕輕的 他並不想吵醒老虎 不時還輕輕的拍幾下 像是有時後老人在他做了好事的時候 也會這樣輕拍幾下他的頭   老虎看著小娃來來回回不停著順著他的毛髮 疑惑的問到 你很喜歡我的毛嗎?!小娃兒聳聳肩 傻傻的笑了 因為小娃兒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讓人幸福的魔法繼續用他的小手 輕輕柔柔的摸著老虎的頭 希望老虎乖乖睡 幸福的睡      因為小娃兒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老虎 他想把幸福的感覺 試著留給老虎 希望老虎會記得 把幸福記在心理 永遠永遠
 
在小娃兒住在島的南邊的一個夜裡 突然小娃兒聽見好大聲的吼聲 他四處張望尋找聲音的來源 這聲音聽起來好哀愁 誰在難過? 他站在一個栗子樹邊 看見了那隻住在附近的老虎 站在涯邊不停的吼著   牠?在找誰嗎?怎麼聽起來的聲音充滿了哀傷和無奈 還有生氣 牠怎麼了?!我好想聽懂 可是牠的話語怎麼和他的金色老虎不一樣 我聽不懂阿 怎麼辦 可是牠好像好難過 我也想給牠摸摸頭 可是怕怕 牠好像會咬我    小娃兒就一直躲在樹後邊 聽著聽著 牠越吼越大聲 聲音裡面充滿痛 小娃兒聽了好害怕 嚇的躲回去金色老虎身邊 他不敢聽 好怕 他好怕
 
    
開始的前面幾天 老虎對小娃兒很疼愛 不停的舔著他的臉 還把小娃兒捧在懷裡 抱著打滾嬉戲 可是有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那力道真大 弄得小娃兒一身的傷 小娃滿臉的疼痛 用錯愕的眼神看著老虎 牠怎麼可以那麼大力 牠不知道我會痛嗎   為什麼 那麼用力 我好痛喔!我小心小心害怕傷到你 害怕你難過 為什麼你都這樣不小心 你有沒有心疼我 老虎為什麼你要傷害我 還是你是野獸 怎麼樣都不可能溫柔嗎!?我都很小心愛護你的呀~小娃兒坐在離老虎很遠的矮樹叢 揉著自己的手背上的瘀青 用很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老虎 很想把這些話跟牠說 可他的倔強把這些話都給逼了回去 靜靜的揉著自己滿身的傷 他身體好疼 心也好疼   可是 後面幾天不知道為了什麼 老虎的臉 冷了起來 面無表情讓小娃兒整個人都寒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錯 為什麼要這樣 小娃兒忍著難過 忍住揪著的心在疼 硬撐過完了最後幾天 還叫老虎陪他走最後一段路 一路上 雙方都不發一語 連風聲聽來都像在呼嘯 最後的冷漠 小娃兒心好疼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為什麼只有我才那麼難過嗎 走著走著  小娃兒忍不住了 轉過頭認真的抱住了老虎 最後一次 再見了老虎依然面無表情 直 到 分 離    獨自一個人走 小娃兒提不起勁 任由包包在地上拖阿拖的 他低著頭 看著回家的路 為什麼好像比來時的路還要長好幾倍出來.......好難走阿.... 眼見天都快黑了 來不及趕回家的小娃兒 找了棵大樹 順勢爬了上去 他仰著天 看著月色 為什麼可以如此皎潔 但是我的心卻是灰濛濛一片...........   終於 他想起來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他對島的南邊感到害怕了 是那隻金色的老虎 是牠 每次看完那隻老虎 都是哭著回家 而且傷痕累累.........可卻又忍不住去找牠玩 是那隻老虎...........那個讓他又愛又怕的東西  為什麼前幾天 老虎還可以對他如此疼愛 後面卻那麼冷淡 為什麼疼愛會只有一半的呢?! 小娃兒想不通 眼睛卻已經沉重的睜不開來 他好累 好累 捂著胸口蜷起了身子倚著樹幹 腦子還在想著這個他小腦子無法負荷的問題 身體卻先漸漸的睡去................         森林的夜 一點都不寂靜 月色格外的皎潔清晰 貓頭鷹在疑惑 明明就是個晴朗的天 為什麼牠聽了一晚的 滴答低 滴答 低 雨 在哪裡?!   

 

----------故事 永遠不會結束 可是 有些段落 卻不願繼續

 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