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細緻的心理測驗  頗準

16種性格

網址在上面!!簡體的  不過應該很好懂  此外在附上這個  簡體翻繁體網頁   <<答案出來很多  可以用這個翻譯

 

 

 


1.知性特質的哲學家型(INFP)


INFP的性格

對INFP類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持有他們深信的信仰,並能與他們的價值觀保持一致。INFP人總是充滿好奇的透過他們玫瑰色的眼鏡看人生。他們生活在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的邊緣。在那兒,世間的萬物得以復蘇,動植物擁有近人性的特質。

 

INFP類型的兒童經常生活在“神話和現實”之間,從現實到虛幻,再回到現實。除了少數一些以外,這些兒童都有自己虛幻的玩伴(如格林童話中的“書櫥女孩”安娜),也幻想著自己窒息而死的小動物能像Velveteen Rabbit和Skin Horse一樣能復活。

 

INFP人在任何事物、任何人身上都能發現美的存在, 即使他們並不很惹人喜愛, INFP人都對其有極大的同情心。他們將最深層次的情感隱匿在心底,甚至有時連他們自己都覺察不到它,直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才能激起這股久藏的激情。

 

INFP人傾好於在失敗中競爭,憑自認為完美的道德倫理奮鬥著。

 

對INFP人的描述:
含蓄文靜,待人友好;情感豐富細膩,並容易受傷;深深的關愛著自己身邊的人;富有創造性和想像力;對小事充滿了好奇心,並能靈活掌握;不易屈服。


INFP適合的工作
• 心理學家
• 人力資源管理
• 翻譯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
• 社會工作者
• 圖書管理員
• 服裝設計師
• 編輯/網站設計師

 


若你是一個哲學家型

  想像一個幽深的、青蔥的山谷,圍繞著永遠盛開的鮮花和樹木,住著溫柔地陪伴著人們的動物,而人們每天的生活都洋溢在愛、創造和無私的奉獻當中。這是一個極小的(只有大約3%的人口)哲學家型的世界,這種人永遠都在不斷地付出努力,為了居住在一個只有愛與和諧的完美世界裡。

 

 

 

 
  當你戀愛時

  一個哲學家型相信愛情需要深厚的情感和靈性的相連。你或許也會相信,要達到這種理想的狀態,必須經歷很多的痛苦和犧牲。然而,所有的苦難在完美戀情的尋獲時都是值得的。當那一個幸福的日子來臨時,你將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且能與你的愛人共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在一段感情一開始的時候,你傾向於把情人理想化,把他想像成全世界最了不起的人;甚至可以輕易地為了他放棄你自己的生活。之後,當現實面逐漸占滿你的生活時,你會感到失望,因為你發現,並沒有一個真實的人可以符合想像中創造的那個浪漫夢幻形像。幸運的是,夢想幻滅之後,你會漸漸地痊愈並且慢慢地接受伴侶的缺點,雖然你仍沒放棄試圖將他改變成你一開始陷入愛河時擁有的那個完美的形像。

 

 

  你的最佳戀愛類型

  許多研究發現,一個男性哲學家型最有可能和他的鏡子影像結婚:也就是娶一個女性哲學家型。同時,研究也指出不管是男性或女性哲學家型,最快樂的事就是和同一種戀愛類型的人結婚。與哲學家型的人結婚的哲學家型,比起與其他任何一種戀愛類型結婚的哲學家型,都顯現出最小的衝突。

 

  若你是一個女性哲學家型

  你與哲學家型的另一半在一起會很快樂,同時,也可以與作家型(INFJ)、教育家型(ENFJ)或記者型(ENFP)處得很好。由於教育家型和記者型擁有外向的特質,他們可以引導出你社會化的一面,也可平衡你原本內向的特性。

 

   若你是一個男性哲學家型

  你最好的伴侶是女性哲學家型或是女性作家型(INFJ)。女性作家型是一個有智慧、並具有反省能力的女性,她可以提供予你未來成功所需之要件。有一項警告:請確定她在果斷(J)偏向上不是太強烈;否則,她對你的隨興作風也許會大有批評。

 

 

  若你的理想情人是一個哲學家型

  在哪裡可以遇到一個哲學家型情人?

  哲學家型喜歡寫作、心理學、藝術和情感關系,他們會被有關改革或充滿使命的活動所吸引。基本上,要遇到他們並不難,尤其是在與上述主題相關的地方。同時,也可以留意成人教育課程、讀詩會和新書簽名會。有時候在劇院、藝術走廊和博物館也可以找到哲學家型—他們通常走得很慢,一個人沉浸在他們的思考中。

  因為他們一心想要改進世界的欲望,哲學家型通常會為政治和慈善機構從事幕僚工作。基於每個人的背景和興趣,在以下團體中可以找到他們:紅十字會、癌症協會、心髒協會、綠色環保組織、拯救鯨魚協會、政黨組織以及和平協會。

 

  一旦你知道去哪裡尋找,要遇到你的哲學家型並不困難。例如,羅克珊是一個女律師,她回憶了她是如何遇到戴維—她一生中的至愛的:

  “酒吧是我惟一知道可以遇到男人的地方。我在那裡遇到了我的前夫,一個比安德魯台風還要可怕的災難。當我33歲時,我對酒吧和在那裡認識的男人厭煩了,但是我無法想出還可以到哪裡去尋找我的另一半。”

  幸運的是,羅克珊參加了一場戀愛類型的講座,並且學習到她的理想戀愛類型—哲學家型—是喜歡藝術的。

  想起她年輕時對詩歌的熱情,羅克珊決定去參加一個讀詩社團以便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數周的讀詩活動後,她遇到了她完美的伴侶戴維,一個音樂家,同時是一個哲學家型。

  “他有一個漂亮的臀部和紅色的卷發!”羅克珊回憶說,“但是他很害羞。我3個星期來一直坐在他旁邊,而他都沒有跟我打招呼。

  “終於,有一天在讀詩會結束後,我問他是否知道任何關於16種戀愛類型的事。很巧的是他大學時主修心理學,他知道榮格關於人格類型的理論。

  “很快地我們開始交換一些我對於宗教和靈性的看法,我們相互間的聯系很緊密,仿佛我們已經認識對方很久了。我很興奮,因為終於遇到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了!”

 

 

  如何與一個哲學家型情人約會?

  哲學家型是所有戀愛類型當中最缺乏自信的。雖然他們通常在語言、藝術、音樂、心理學等領域都很有天分,但他們通常不會因自己的成就給自己加分。因為哲學家型對生活持有不安的態度,必須注意的一點是,當和他們談話時要特別的溫柔並敏感。

  正面來說,哲學家型對關於心理學、哲學或與藝術有關的談話非常有興趣,這些話題打動他們對關系、意義和創意表現的追求。若可以了解一個哲學家型的興趣,接下來就可以和他展開約會了。

  舉例來說,在一個美術班裡,和你可愛的哲學家型同學開始一段談話。談談你們最愛的畫家,然後邀請這個新朋友和你一起去逛一個當地的畫廊,一面去觀賞剛剛提到的幾個作品。又或許,在一個畫展中,和站在身旁的哲學家型聊天,熱中地談論一個你知道下星期將舉辦一場簽名會的作家。現在告訴他那場簽名會的時間和地點,這樣就有機會和他一起同往。

 

 

  如何贏得哲學家型情人的愛?

  你可以通過在安靜、輕松的地方和哲學家型討論激發性的哲學問題來向他們求愛。也許是手裡拿著一本詩歌,沿著沙灘閑逛,也會吸引他們。也可以一起到一家溫暖舒適的亞洲餐廳(哲學家型會對不同的文化著迷),再把整個晚上約會的高峰推向一場藝術劇場的電影或哲學性的表演。

  請記住:哲學家型是一個安靜並且溫柔的人,他享受親密的陪伴和有意義的意見分享。雖然這個哲學家型伴侶會在一開始時不願公開個人信息,一旦他開始進入狀態後,這個溫和說話的靈魂就會變成一個非常振奮人心的對話者。

 

  *戀愛錦囊之一:避免在約會中起衝突。

  若你是那種喜歡辯論爭議性課題的人,請等你們兩人建立起非常緊密的關系後,再表現你的善辯。因為哲學家型強烈的渴望和諧,他會盡量地避免衝突。若你太快就把不和諧的氣氛帶入一段關系中,哲學家型可能會覺得害怕而也許就不會再跟你約會。

 

  *戀愛錦囊之二:話不投機半句多。

  說太多話和太多社會活動會讓一個哲學家型感到疲累。請尊重他對私人空間和安靜時間的需要,你的伴侶會因而以感激和愛惜來回報。

  看看這個例子,看看34歲的高中老師傑羅米,如何利用戀愛錦囊一和二,留給他未來的另一半拉提莎一個非常棒的印像的。

  拉提莎是傑羅米心中100%的女子。她擁有可可色的皮膚、實際的個性和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最棒的是,她是他的理想戀愛類型—哲學家型。

  現在的困難是:她的前男友正試圖再度追求她,那男人是一個成功的銀行投資家,他可以像公主一般對待她,帶她到上好的餐廳去享受高級的餐飲。

  幸運的是,傑羅米有他自己的秘密武器:戀愛類型系統。在一個他們共同的朋友引薦後,傑羅米努力吸引拉提莎哲學家型的感受力。他談論她最愛的哲學、心理學和文學等話題,一面小心避免任何會導致爭辯或衝突的議題。

  拉提莎認為傑羅米很尊重她對安靜時間的需要。當他們開始約會時,傑羅米總是會問她:“你累了嗎?這裡是不是太多人了?要不要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

  雖然有些女人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厭煩,但拉提莎認為這樣的問題表示傑羅米真的了解她並且關心她。很快,她的前男友變成了歷史,目前拉提莎開始計劃她和傑羅米的兩人世界新生活。

 

  *戀愛錦囊之三:保持應有的距離。

  哲學家型可以像軟糖般輕軟溫柔,除非他們感覺到你觸犯了他們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價值。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哲學家型會以讓你出乎意料之外的強硬和凶悍來回應。

  因為哲學家型傾向把他們的情感藏在心裡,你甚至不知道已經侵犯了他們重要的價值。當你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時,通常都已經太晚了:你的哲學家型情人累積的情緒爆發了,他或她會做出一些無可挽回且傷害感情的事。

  看看發生在39歲的英文教授柯爾斯藤身上的故事。她無意中侵犯到她的哲學家型男友羅伯特,他是一個50歲有執照的社會醫療工作者。

  “這是我們第3次約會,而我已經知道羅伯特就是我要找的人。”柯爾斯藤說。“他是我所見過最溫柔且最貼心的男人,長得英俊,有半白的胡子和強壯的身體,他能讓我心情愉快。

  “然而我們的第一次爭執發生了,這幾乎讓我們的關系結束。我們正在電影院排隊准備看一部浪漫的電影,而羅伯特爆發了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恐怖脾氣。在群眾面前,他開始大喊:‘我不敢相信你是這麼一個跋扈的人。我要走了!’

  “我嚇呆了,接著他就離開了,而我之後3天都沒有接到他的電話。在電影院這一幕可怕的情景後,我想要放棄他了,但我記起了一個哲學家型的價值之重要。

  “我決定給羅伯特一個機會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去他家找他,並且問他是什麼事情讓他如此生氣。

  “羅伯特說:‘你沒有問我要看什麼電影。我的前任妻子利用我隨和的個性,從來不曾尊重過我的想法。我其實也想看那部電影,但我需要你的禮貌性詢問,純粹只是一種需要被尊重的感覺。’

  “這實在是千鈞一發;我們的關系有可能就在一開始時因為一個愚蠢的誤會而被破壞,只不過是因為我忘記去檢查我的哲學家型情人最深層的價值。

  “在6星期的情侶治療後,我們之間的關系好多了。這聽起來很奇怪,但我很高興這樣的事情在我們感情之初發生,讓我可以學習到這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對哲學家型情人的價值保持高度的敏感。”

  為了防止發生類似柯爾斯藤和羅伯特這樣的誤會,請特別注意你的哲學家型情人情緒的轉變。若是對方突然變得沉默、冷淡或在約會中好爭辯,記得問清楚為什麼。

  若你的哲學家型情人指責你侵犯到他或她的價值,你可以再三保證說:“我真的很尊重且欣賞你的價值和感受;我在乎你以及你所相信的事物。”

  當你采取這樣的方式時,你的哲學家型情人會很快地忘記他感覺到的不受重視,而恢復成一個貼心並溫順的情人。你的伴侶會因而更愛你,因為他會相信你是這世上少數真正懂得體貼並關愛他的人。

 

 

  如何和哲學家型情人擁有美好的性關系?

  哲學家型是無可救藥的浪漫型。在他們和你有性關系之前,他們必須感覺到被愛、被珍惜和被崇拜。他們必須覺得和你有心靈上的溝通:一種親密可靠的熱情聯接。

  這並不表示哲學家型是過於拘謹的人,或是說他們必須等到婚後才能有性生活。這只是意味著,在將他們的身體交付給你之前,他們必須感覺到一種情感的結合,以符合他們對真愛的理想期待。

  一旦哲學家型感受到那股珍愛的契合,他們是非常溫柔、體貼和熱情的情人。對方會經常想著你,一邊寫著信件和詩歌來表達他們最深層的熱情。

  至於做愛,哲學家型通常在一開始時很害羞。雖然他們有很多愛戀和熱情要付出、但他們需要對方溫柔的循循善誘,直到他們可以放心表達他們自己。

 

  *性愛錦囊:吸引哲學家型情人高度的想像力。

  在和你的伴侶做愛之前,也許要在兩個小時之前,請他或她想像一個你們兩個做愛的美麗和刺激的場景。通過這樣的想像熱身後,這個哲學家型情人將可以在真正的時刻來臨時,更能表達他高漲的熱情。

 

 

  如何和哲學家型情人維持一段長久的關系?

  相較起其他戀愛類型,哲學家型傾向晚婚或者一輩子不結婚。因為他們心裡總有一份對於真愛的理想,使得他們在現實世界中實踐他們的理想時總是碰到難題。

  有一個女性的哲學家型,她在29歲時依然是處女,她說她若無法找到理想戀人,她寧可加入女修道院。她的家人不了解她,他們稱她作“上帝的新娘”。但在她心底深處,卻渴望和一個男人擁有一段完美的戀情:一段將會在情感上和心靈上改變她內心的關系。

  哲學家型(包括男性和女性)在婚姻滿意度上的得分都很高;他們的配偶通常對他們很滿意。當哲學家型終於決定結婚時,他們將會是極棒的配偶,同時是一輩子的伴侶,因為他們擁有甜蜜和隨和的個性。

 

 

  若你可以贏得哲學家型情人的心,這個慈愛的人道主義者會讓你了解,在兩個相愛的伴侶共同攜手之下,其實可以對整個世界帶來正面、永生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