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創作歌手﹞有生之年都保持前進狀態

2144147079.jpg

更新日期:2009-09-01 記者:作者:史書華

 

 

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作曲人獎,彷彿將盧廣仲從小眾市場推向另一個界線:他的作品成為大眾認可的新一代「解悶音樂」。製作人鍾成虎形容他是「被公車碾過的音樂鬼才」。的確,他的歌詞白話到不行,但就像知名樂評人王祖壽所形容的:「為苦悶人心找到一個明天早上就能實行的出口。」 堅持愛音樂,「蘑菇髮」下,1985年次的盧廣仲,並不真的像他的笑容那般孩子氣,在創作上,他絕不輕易放過自己。

 

 Q:如果不當創作歌手,你會做什麼?  

A:回家幫忙爸爸的螺絲工廠,當個生意人,或是當「黑手界的巨星」,買很大台的音箱放在工廠,滿手沾滿油污地彈吉他,客戶來時就會說:「你還會彈吉他啊!」

 

Q:以前你念台南明星高中,升學壓力不小,當時對未來的想像是什麼?  

A:以前也想過未來要怎樣,但快到大學聯考時,就鬆懈了。後來考上淡江大學電機系,想說畢業後去科技園區、穿西裝上班。直到出了車禍、電機系念不下去,轉西班牙語文學系也是希望找出不同的方向。

 

Q:但現在有新的壓力吧?

A:其實錄第一張專輯時壓力很大,小虎(編按:他的製作人鍾成虎)有時會一直說:「廣仲,再來一次。」我其實很難過,反問自己:我是不是不會唱歌?錄音完,要去牽機車回家時還掉一滴眼淚(他強調只有一滴)。
 

現在的壓力則是寫不出歌。

 

 

 


 

我喜歡這個人!!  他太妙了    超原始的 ~~他讓我覺得   我還有希望有未來!!!!世界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